人生在世,所追求的是什麼?若依<聖經傳道書>所 記載,所羅門王就這樣說:「虛空的虛空,虛空的虛空,一切都是虛空」,如果都是虛空,那又何必追求呢?事實上,人生在世時日並不長,以 台灣的平均年齡來說,約在78歲,男性約76歲,女性約81歲,但是,您能活到幾歲?相信您自己也不知道。農曆年前後,短短不到二個月的時間,我 以前在富邦產物所共事過的兩位稽核室同仁,一位46歲,一位57歲,先後因病去世,參加他們的公祭,令人不勝欷噓。

     最近到醫院探望一位生病的會友,年紀才36歲,卻因腦部長瘤而開了兩次腦部手術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中觀察,他的父母及家人也因為 照顧他而身心俱疲,在探訪中,他的父母問我:「為什麼會讓我的兒子遇到這樣的事,難道我有做錯什麼事嗎?」我只能告訴他:「這是上帝 允許的事,與您是否做錯事無關?」因為<聖經約翰福音>有一段記載:當學生看到一個天生瞎眼的人時,學生問耶穌說:『拉比(老師),這人生來 是瞎眼的,是誰犯了罪?是這人呢?還是他父母呢?』耶穌回答說:「也不是這人犯了罪,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,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 來,趁著白日,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,黑暗將到,就沒有人能做工了,我在世上的時候,我就是光。」

     當我們遇到不順心、不如意的事,甚至被誤會、被冤枉時,我們心中一定會很難過,甚至質疑:「為什麼讓我遇到這樣的事」,最 近也與一位資訊界的朋友見面,他談到自己的遭遇,心中無限感慨,我告訴他:「該放手時就得放手,若不放手,您怎麼會有手去抓住別的機 會呢?」我們常說要捨得,是的,我們必須先學會捨,然後才能得,我也曾分享說:「人為什麼只有兩隻手,一隻手要去拿(one for get),另一隻手要去給(one for give)」,就是捨」,人的一生必定是在捨、得之間享福,但在捨得之 中,一定要有愛,否則一切將成空。

     到新光產物服務六年,心中充滿感恩,雖然即將離去,有些許不捨與遺憾,但人生本就是如此,因此,我心中是一片「坦 然與順服」,坦然是因為走得無牽無掛,順服是因為我相信「上帝關上一扇門,必會為您再開一扇窗」,只要您活著,您就有責任與義務做您 該做的事。多年來,我一直與同仁分享的兩個要求:「保持心情愉快,我能為您做什麼」,期望大家永遠記得,並時時共勉。至於遭遇任何不 順心之事時,一定要抱持正向思考,因為「挫折、苦難是上帝另一種形式的祝福」,這些挫折、苦難正是讓您成長、成熟、成功不可少的要 素。因此,我們一定要勇敢面對,並坦然、順服的接受它、面對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。

    席慕容曾說:「曾經擁有就是一種幸福」,個人在新光產險工作六年,與同仁相處六年,這種經歷就是一種幸福,因此, 個人非常珍惜,也再一次將近兩年的每週一文,彙整成另一本書,取名<幸福>,目 前已出版,因此,近日中個人將逐本簽名,贈送給每一位同仁,期望每一位同仁在未來的日子裡,每天都能有幸福的感覺。最後,再一次感謝 同仁們六年來的體諒、協助與配合。同時,也期望每一位同仁、朋友記得個人的建議:

  • 想活,就得變(正向思考與願意分享的心)
  • 分享是快樂成功的開始
  • 營、盈、贏
  • 幸福(這是一定要的啦!)

    總經理 詹俊裕 2010/03/1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e1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