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月2日上午,有一位教會姊妹打電話來,提到她先生剛從越南回來,希望有機會請教一些工作上及生活上的問題,因此邀請他們一家三口到家中來與我們一起享用羊肉爐,並於用餐中分享工作及生活上的經驗,餐後這一對夫婦說:「能與您們一家人共享午餐並分享經驗,真是幸福」,若是吃一頓午餐,分享一些經驗,就可以讓人感到幸福,那麼,「幸福,其實很簡單」。

一月3日星期日上午一到教會,看到教會週報中夾著本週的「耕心週刊」(696期),其標題居然是「幸福,其實很簡單」,在封面上還寫著摘自<感謝與讚美的大能>一書中的一段文章,轉述於下與大家分享:

當我們正確地管理人生這四個大層面:

1. 發現人生的意義和目標

2. 丟棄貪心,心存謙卑

3. 維持良好人際關係

4. 好好照顧身體

我們就能擁有簡單的幸福,那不是追求轟轟烈烈的幸福,而是安靜、靜默地享受人生,過著平安喜樂的生活。

「幸福」大家都想要,那麼誰來給?是您?是我?還是他?事實上,只要您願意以愛心與別人分享,別人會感受到您的愛心,那麼,別人也會以回饋的心與您「分享幸福分享愛」,讓彼此都有幸福、快樂的生活。

2009年10月11日第684期耕心月刊的封面標題是「幸福的思想」,其中有一段摘錄自<帶來幸福的思想>乙書中的文章這麼說:

正面思想是充滿希望的思想,但是,今日的人多存負面的思想,所以,人們尋找黑暗的一面,並在其中感受絕望,說負面的話,做負面的行動,而不追求光明。若我們想過充滿平安、喜樂的幸福生活,就必須要有希望(Hope)及正面的思想(Positive Thinking)。

何謂「正面的思想」?2007年個人前往新加坡參加新加坡再保險會議(SIRC)時,利用時間去拜訪有業務來往的再保險公司,多數的公司主管都表示,新加坡的辦公室租金將自2008年提高3倍,因此成本提高後,利潤降低,經營將更困難,但個人提出相反看法,租金為何要提高如此多?表示大家看好經濟將起飛,有機會賺更多的利潤,若是如此,為何只擔心成本的增加,而忘了要把握機會做更多的規劃與準備,以提昇公司的經營效益呢?當個人將此種「正向思考」告訴這些主管時,他們都很訝異,並表示將於公司主管會議中宣導此「正向思考」的想法,以鼓舞士氣,全力衝刺業務。

事實上,每一個人的一生必然起起伏伏,成功與失敗相互交叉的來到,因此,我很喜歡聖經中保羅於<腓立比書>四章11~13節的一段話:「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,或飽足、或飢餓、或有餘、或缺乏,隨事隨在,我都得了秘訣,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(上帝),凡事都能做。」因為,個人認為無論在什麼景況,只要您用知足感恩的心坦然順服的去面對,並用愛心與他人分享您的知識、經驗、甚至好吃的東西,那麼,不但您自己幸福,別人也可以感到幸福。

有人問:「世界上的十大奇蹟是什麼?」相信有很多人會說是中國長城、埃及金字塔、比薩斜塔…等,但事實上,世界最大的奇蹟是「人」,因為人可以看見(to see),可以聽見(to Hear),可以觸摸(to touch),可以行動(to move),可以感覺(to feel),可以笑(laugh),可以愛(love),可以…,「只要還可以,我什麼都喜歡」,只要心存感恩,願意與別人分享幸福分享愛,其實,「簡單、平凡」就是最大的奇蹟。

總經理 詹俊裕 2010/01/2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e1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