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企業經營,對內靠的是企業文化和優秀的專業人才,對外則是良好的企業形象和品牌價值,新光產物保險公司的企業文化是什麼?我相信同仁都很清楚,那就是「分享」,但是,您有什麼「對人有益的事物」可以與他人分享,那就是您的經驗與專業知識,先擁有之後,您才能與他人分享,若您什麼都沒有,那麼一切都是空談。公司所需的優秀人才是慇勤、和諧的專業人才,若您還不是,今年,請您務必力求改善、精益求精,以提昇自己對公司、對他人的貢獻度。

公司對外的企業形象如何?我們的品牌價值又如何?簡單說,就是客戶如何看我們?是讓客戶有賓至如歸之感的公司嗎?是讓客戶可以放心依靠的公司嗎?是對客戶有吸引力的公司嗎?是讓人羨慕的公司嗎?如果不是,那麼,我們要努力的空間就很大了。

2009年1月9日到台南關仔嶺統茂溫泉會館參加台南分公司的旺年會,會中個人提到,我希望建立新光產物「幸福」的企業形象,我希望每一位同仁都過得幸福美滿,當我們幸福美滿時,我們要將我們得到的幸福美滿「分享」給我們的客戶和我們的朋友。現在,我想請問您:「您幸福嗎?」有一個虛構的故事說:有一天,胡志強先生和焦仁和先生一起到大陸去,大陸海關人員驗關時,很親切的問胡志強先生:「您姓胡嗎?」胡志強先生回答:「很美滿。」換到焦仁和先生時,關員同樣問:「您姓焦嗎?」焦仁和先生回答:「一個禮拜一次」。您幸福嗎?我希望大家的答案是:「很美滿」。

當員工生活很美滿時,員工才會用「愉快的心情」提供「最佳的服務」給客戶,但我希望新光產物的企業形象,不只是提供「最佳的保險、專業服務」,更要分享「幸福美滿的生活經驗」給我們的客戶,如此,才能吸引更多希望生活幸福美滿的人成為我們的客戶。

幸福、美滿的生活,不一定是有錢有勢的生活,最近書市中有一本王陽明牧師的著作<窮得只剩下錢>,提醒人們勿因追求名利、地位而失去美好的人生。在日本,人們會互相問到:「您想過A級人生?還是B級人生?」導因於日本經濟學家森永卓郎將人生分成四級:

A級人生是「有錢沒閒」--錢很多卻沒有時間享受;有身份地位,卻忙於交際應酬而不得閒。

B級人生是「有一點錢,也有一點閒」--錢夠用,也有時間可以享受。

C級人生是「賺不到錢,卻有點閒」--放無薪假的人是有閒沒錢。

D級人生是「忙死了也賺不了多少錢」--沒錢沒閒,僅能餬口。

對於公司,我期望的不是讓每一位員工都做得「累到不行」,而是期望每一位員工在自己崗位上「主動、紀律、正確、有效」的提供最佳服務給您的內、外部客戶,讓自己「做人有品德、做事有品質」。在上班時,盡心盡力將工作做到最好,下班或假日有正常的家庭生活及休閒生活,並讓自己在「身、心、靈」都健康美滿,最重要的是,讓人看到您時,就覺得您很快樂、您很幸福、您很美滿,當每一位員工都讓人覺得「幸福美滿」時,別人會羨慕您,會想與您在一起,那麼,您何愁沒有客戶、沒有業績呢?

A級人生是「事業有成、薪水頂尖,卻得犧牲掉其他全部人生」,這種人生您羨慕嗎?我希望過B級人生,B是美好的(B is Beautiful, Better than A),我不希望同仁「贏了事業,輸了人生」,也不希望同仁「窮得只剩下錢」,更不希望同仁「因為錢而失去了靈魂」。美滿幸福的人生如何過?一切取決於您的抉擇,您想要什麼?金錢、地位、愛情、家庭、健康、快樂…,最好是如作家吳淡如所說:「賺到錢也賺到人生,才是最大幸福的人。」

2009年,我期望每一位同仁「保持心情愉快」的提供最佳服務給我們的客戶,讓客戶感受到您的「幸福」,同時將我們的幸福「分享」給客戶,帶給客戶Beautiful Life & Better Life的B級人生。今年,讓我們努力與客戶一起「幸福」吧!加油!

總經理 詹俊裕 2009/02/0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e1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